電腦故障排除

當機

當你的電腦當機時,可能會有滑鼠、鍵盤無反應或是整個螢幕變成藍底白字…等現象,此是你可以試著用以下兩種方式解決:

  1. 同時按下三個鍵,此時會出現下圖,以滑鼠點選有出現「無回應」的應用程式,然後選擇「結束工作。若無效則選擇「關機」。
  2. 若上法依然無效,則需強迫重新開機,方法:是持續按電源鈕約7秒,直至電源燈熄滅。將電源鈕釋放,再輕按一下電源鈕,即可重開機。

 

螢幕無顯示

如螢幕顯示「NO SIGNAL」很可能是已進入休眠,此時移動你的滑鼠或按下鍵盤應可解決,若還是無法解決,則可判定為當機。

如果螢幕的電源無法開啟,如圖所示,按下電源鈕後電源燈不亮,則可將螢幕後方的電源接頭拔起,再插回,若還是不行,則可判定已壞。

滑鼠很難用

光學鼠:將之翻面,若有見到紅光,即表示正常。若還是難用,請在其下方墊一白紙即可。

滾球鼠:將之翻面,然後旋開背蓋,取出滾球後,將圖所示之三個滾輪清理乾淨,,再將滾球置入,然後旋上背蓋即可。